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  智慧供热

新基建中的智慧供热怎么做?德尔智能为您支招-智慧供热

来源:互联网 2020-12-31 14:09

| 举报 纠错

A+ A-

智慧供暖项目合作:13695448998胡经理

   "新基建"正在成为中国拉动经济增长的新方式,能源行业迎来智能化转型。德尔智能智慧供热管理一体化平台可安全供热、平衡供热、节能降耗、降低漏损,提高供热服务水平和业务管理水平。

  智慧供热管理系统方案优点

  “智慧供热管理一体化平台”,是以管网运行数据为中心,整合自动化技术、物联网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实现用热单位及居民室内温度,官网压力、流量、温度等参数,换热站和热源厂数据汇聚管理,做出可视化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供热系统的整个生产、管理和服务流程。将网管GIS系统、SCADA系统、巡检系统、客服系统进行数据整合、消除数据孤岛,对数据进行分析和标准化展示,从而达到

  1、供热管理部门通过GPRS、公网实现远程控制,对采暖异常或紧急情况进行处置。

  2、热力管理部门一键设置每个用户的最大阀门开启度,设置完毕后,用户阀门只能在管理部门设置的范围内开关。

  3、智能供热系统是结合“管网平衡控制终端”而配套的上位机系统,其承担着各设备运行状态监测、运行参数设定、远程设备控制、统计分析和历史查询等多重功能,可实时、安全、有效、方便地调控相应二次网的水力工况与热力工况,以实现最佳运行效果。

  4、阀门开度增加、减少设置,当整栋室内温度低于18℃时,管理部门可增加开度,若该楼栋为高层时,可以将地区、中区、高区开度设置为不同的开度,例如地区开启范围为50%、中区开启70%、高区开启90%,设置完毕后,系统依据此参数,对整个高层楼栋进行温度、水力平衡进行自动调整,保证每层的供热效果保持统一。

  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方案功能

  智慧供热管理系统核心技术,智慧热网管理,蒸汽GPRS远程抄表系统购气、热充值、扦卡、查询,ic卡技术,一扦即可,轻松搞定,使得收费从过去的繁琐人工抄表,手工计价转变为用户持卡购气、热,实现了供气、供热费收缴管理过程的自动化,数据恢复功能:控制仪意外损坏情况下,内部数据可恢复,有效避免双方的产生,预付费箱开门后在上位计算机提示。

  1、工艺数据展示

  数据以流程图、列表、图形、3D场景、趋势曲线等多种方式展示。

  2、GIS地理信息展示

  全景地图展示一次管网、换热站信息,自由选择展示数据,如热负荷、温度、流量、压力等,全网状态一目了然。点击换热站,进入3D虚拟现实工艺画面。

  3、全网平衡

  通过专业的算法计算出流量偏差值,根据偏差自动给出阀门开度或提供平衡建议,实现供热系统温度的全网平衡。

  4、气象管理

  提供气象实况、气象预报、整点气象历史、全天气象历史和气象数据统计分析五个功能模块。

  5、热负荷预测

  根据室外温度预测热源、换热站在当天及未来几天的理论需热量。预测值指导供热调度。

  6、动态水力仿真

  应用专业水力计算模型,仿真一次管网理论参数值,并在管网图上展示。

  7、实时水压图

  换热站的理论一次供回水压力,与实际供回水压力以曲线的方式展示,进行仿真数据与实测数据的对比。

  8、能源分析

  1)考核计划目标制定

  根据热力公司总体计划能耗指标,逐级分解到换热站。建筑年代、供暖方式、气象温度等作为条件参与能耗指标分解。最终制定各级单位的水、电、热能耗指标,作为管理考核目标。

  2)实时能耗数据追踪

  水、电、热计划指标,与实际指标值进行对比、分析、统计排序。能耗超标站点预警提示,通知调度系统及时修正,达到供热需求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节约成本的目的,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3)历史能耗数据追溯

  自定时时间间隔,对历史能耗(水耗、电耗、热耗)数据进行统计计算,以报表、饼图、柱状图等形式展示,对结果按照能耗排名显示,生成企业管理能耗报表,为考核管理提供依据。

  9、生产报表

  任意设置报表格式,并通过系统提供的报表函数在报表中实现各种运算、数据转换、统计分析和打印等操作。

  10、预警报警系统

  系统提供实时报警、历史报警、报警设置功能。报警信息可通过短信、RTX、弹窗等方式及时送达,支持运行时动态设置报警限值。

  11、用户管理系统

  用户基本信息管理,包括用户信息录入、删除、修改、查询,设置登录超时。

  动态设置用户的用户权限与用户角色。系统为每个角色定义可访问及操作的内容范围,保证系统信息的安全。一个用户可对应一个或多个角色。

  用户通过合法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系统,登录后显示上次登录时间、地点,禁止异地重复登录。管理员可剔除静态超时用户,操作控制需再次认证。

  12、操作记录

  记录系统各类事件,如用户登录、交接班记录、设备故障、越限报警、参数调整等,供事故追溯、设备运转操作分析。

  13、与第三方系统交互

  提供丰富的系统接口,支持与第三方子系统的数据交互。如专业地理信息系统、热抄表系统、收费系统、客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供热巡更管理系统等。例如:获取客服系统的投诉信息、收费系统的面积信息等,实现多应用系统的融合。 未来,德尔智能将结合智慧供热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加速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优势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应用,为“新基建”布局提供智能转型、融合创新等全方面服务。

智慧供暖项目合作:13695448998胡经理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