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企业风采  >  汉鑫科技

深山问亲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3 16:18

| 举报 纠错

A+ A-

  11月29日,入冬首场降雪后,牟平区龙泉镇河北崖村银装素裹,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诉说着“岁岁年年事事红”的幸福日子。

汉鑫科技1

  位于牟平区龙泉镇驻地东南部的河北崖村,土地优渥,风光秀美,分落于街道两侧的古胡同承载着400多年的文化底蕴。口感清脆、鲜甜可口的红富士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但从业人员老龄化、技术支撑不足等问题,制约着该村经济发展。当天,市委办第四党支部,联合牟平区委办党支部、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来到这里,有针对性开展了“聚焦苹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汉鑫科技2

  “快进屋,炕上暖和。”村民赵述堂、阎小云两位老人是河北崖村的在档贫困户,平日里行动多有不便。71岁的阎大妈失明多年,84岁的赵大爷因病卧床,耳朵还听不见,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您好,我们是看望您二老来的。”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世强走到炕前,询问着老人的家庭、身体情况。在与老人促膝交流中,叮嘱老人保护好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汉鑫科技3

  “一个村庄的发展,取决于多个因素,要有好政策、好领导、好干部,还要有好帮手。”在河北崖村委会议室,三个支部的党员与河北崖村党员一起,召开了一次现场座谈会。讲理论、说实践,打比喻、举例子,大家紧扣农业农村工作,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结合村里实际情况,汉鑫科技当场与村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出资5万元设立科技助农基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苹果产业大数据对接、专家现场指导等,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汉鑫科技4

  “这个亲结到我们心坎里了”,赵先清高兴地说,他们一定会用好科技助农基金,推广应用肥水一体化技术,推行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病虫防治方式,减少农药量,既可生产绿色无公害果品,同时也具有较大的生态效益。在村东北头,202亩的苹果矮砧现代集约栽培示范园已经建成,入村党员与村里乡亲一起运肥施肥。龙泉镇副镇长赵海涛介绍,这些苹果可实现一年定植、三年见花、四年结果,六年进入盛果期。进入盛果期后,亩产达到4000kg以上,亩效益达到两万元以上。村里已经成立了玉泉农产品合作社,依托“党支部+合作社”软平台,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日子就像这柿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