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  智慧供热

物联网智能开关式室温采集系统-温度数据可准确及时可靠上传 为智慧供热赋能

来源:互联网 2020-11-03 16:32

| 举报 纠错

A+ A-

  物联网智能开关式室温采集系统项目合作:13695448998胡经理

  现在人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对于生活上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为了更好的提高居家生活质量,现在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会想着安装一个地暖,这样我们冬天就不用受罪了。从各种供暖设备来看,确实目前这地暖是公认最舒服的一种供暖设备,但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多少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进水回水都热,但问题就是升不上来,温度低到十多度,那么这问题是什么导致的呢?烟台德尔智能开发了一款用于供热用户室内温度采集的产品——物联网智能开关式室温采集系统,成功地实现了温度数据的准确及时可靠上传,满足了供热企业对住户温度的及时掌控,可以有效的根据温度数据对管网进行及时调控,实现按需供热、平衡调节,可以很好地帮助用户及时解决家里温度低的问题。

一、系统介绍

  德尔开关式室温采集器主要应用于供热系统中住户端的室温采集。以用户或热力公司的设定温度为基准,采集到用户的室内温度为依据,自动调控系统内的户用平衡阀或单元平衡阀,帮助热力公司实现管网热力平衡,同时带给用户舒适的用热体验。室温采集器一般安装在用户室内墙壁上,使用标准86盒嵌入式安装,可直接替代热用户现有的开关,便于精准采集典型室内温度并进行稳定的数据传输。

二、功能特点

  1、上位机统一校时功能、实时自动上传,数据多处备份,保证数据不丢失。

  2、各种参数在线设置读取,如:上传时间间隔、设备ID号、设备时间信息等,便于用户根据需要随时修改与查看。

  3、数据实时上传,采集时间和上传时间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任意调整,便于用户及时的数据分析、信息共享及各种故障分析。

  4、存储功能:具备本地数据存储功能,默认每隔60分钟存储一次温度数据,存储周期可设;采集存储频率最低至1分钟,存储数据至少可保存7天。

  5、上传周期:数据上传周期最小为60分钟一次,默认时间为240分钟,且上传周期可设。每次周期上传数据时,一次性将本周期内的存储数据全部上传至服务器,形成以采集时间为间隔的多条温度数据。

  6、断点续传:在数据上传失败或断网时,数据本地存储,待网络恢复正常后,一次性将未上传的数据全部上传至服务器。

三、产品优势

  1、NB模块内置NB-IoT模块,超低功耗,节约成本,采用统一的标准通讯协议,通讯方式安全快捷。

  2、传感器隔离设计内置数字高精度温湿度传感器,采用特殊的传感器隔离设计,将传感器包围,与电路板部分隔开,透气孔设计可以增加与客气的接触,测温更加准确,并且减少主电路板对温度的影响。

  3、防位移设计安装在用户的86盒上,可以在监测室温的同时当灯具开关使用,采用单火线供电,解决了传统温度面板供电问题,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

  4、蓝牙通讯本地通讯方式升级为蓝牙模式,可以在不进入用户家中的情况下进行调试,既满足客户的隐私需求,又为安装人员节约调试时间。

四、软件平台

系统首页

  l 首页可显示典型用户室内温度、当地当日天气预报、一周室内平均温度曲线(包括平均室内温度、平均单耗、平均供水供温、平均回水温度、平均室内温度)。

      l 室温比较:解决供热企业在供热过程中的用户室内温度采集、比较、调控等问题。使供热企业能够实时掌握用户室内温度变化情况,及时了解供热效果,调节供热参数,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可同房屋结构比较、边角户比较、邻间户比较,判断末端管网情况,也辅助判断停供用户对周边住户室温的影响;

     l 室温监测:可根据选择住户列出当前室温,并可按标准温度范围显示异常室温数据点,并用变色图标显示;对于重点住户或投诉住户可重点监测,对异常室温及时报警;

     l 对经常使用的报表、汇总数据可以数值、曲线、图表的形式显示、存储与打印,统计报表可按年、月、周、日等统计,并支持Excel表格导出;

    l 可查询典型用户室内温度、抄温度仪记录查询。

物联网智能开关式室温采集系统项目合作:13695448998胡经理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