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8 09:27

| 举报 纠错

A+ A-

  “中国是装备制造业的大国,山东也是装备制造业大省,而烟台更是山东的装备制造业大市,面对如此大环境,我就想着把我们烟台的装备制造企业组织起来,一起抱团发展,所以在去年3月份成立了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9月2日,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第一发起人、常务会长谭松祥对记者说道。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将助力协会企业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方法和对策,推动烟台市装备制造业企业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500余家,涵盖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高端医疗装备、应急装备、数控加工设备、航空航天设备、工程机械、制冷设备等领域,装备制造业基础雄厚、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和产业集群效应突出,特别是在重大技术装备和高端装备制造方面有着良好的优势,现已发展成为烟台的重要支柱产业协会。

开启线上供需服务平台 助力协会企业高速发展

齐鲁云平台
齐鲁装备云平台(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网站地址:www.sdznzb.cn

  “我发现好多企业买产品都要去外地买,其实有些产品咱们本地就有,还有一些企业的产品卖不出去就去外省找销路,其实都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所以我们协会就建立了一个供需平台——齐鲁装备云平台。”谭松祥说,“在这个平台上,协会企业可以做宣传、发布人才需求、产品需求等,方便企业更好地发展。”

  齐鲁装备云平台是专门为协会企业建立的交流宣传平台。在平台上,协会企业可以宣传产品,了解行业动态、培训时间、协会新闻等,其中的供需对接栏目,协会企业可以在上面发布产品需求、人才需求等,可以帮助协会企业解决供需问题,真正助力协会企业高速发展。

开办线下装备培训学校 助力协会企业高质发展

  “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人才是关键。”谭松祥说“装备制造产业要想长远发展,人才的教育培养是重要基础。”为了培养更多的实践性技术人才,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了山东烟台智能装备学院,这是一家专门针对装备制造业建立的实践性学校。该学院以产学研为核心,包含教育咨询服务、智能机器人研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职业技能培训等业务,通过拓宽传统培训学校单一技能教育模式,打造人才培训新平台,建立形式多元的综合实践教育学校。

  该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大学共建校企合作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等。目前与ABB、库卡、安川、法那克、艾迪精密等数十家国内外领先智能制造与科技类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双元制高端人才培养与新技术推广。该学院将打造成烟台最大的产学研基地,为协会企业输送人才,输送技术,助力协会企业高质发展。

  目前,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已在莱州、招远、莱阳、牟平等地成立分会,将持续为烟台装备制造业提供服务、输送人才。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引领企业快速成长、高质发展,助力国家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于琳)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