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品牌栏目  >  烟台区块链  >  百科知识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是什么意思,安全性如何?

来源:互联网 2020-02-17 09:07

| 举报 纠错

A+ A-

  去中心化,比如,像平时淘宝购物用的淘宝,他实际上中心化的,不管是选择商品还是支付交易,对于买家和卖家来说,都有一个绕不开的平台,阿里巴巴,它作为中心平台,维护着整个网络购物生态,所谓去中心化,就是把阿里这个中心去掉,重新建立一套大家可以共同管理数据,且能自由交易的新规侧,中心化有很多问题,在中心话的模式里,数据都存储在中心服务器里,一旦这个服务器瘫痪,整个网络都会出现问题,除此之外,行业数据集中在少数几家巨头公司,由于数据管理不透明,一旦数据泄露,后果是灾难性的。

  而去中心化的好处就在于人人参与数据维护,数据信息不再集中,从而解决了这些问题,所以去中心化可以说是互联网世界的未带变革,每个人都可以平等地参与数据的管理与维护。区块链之所以被誉为趋势,是因为去中心化的公平性。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分布式技术主要指的是存储架构。区块链采取的分布式架构不仅将账本数据存储在每个结点上,而且每个结点都必须包含整个账本的数据。这种彻底的分布式架构带来的是比中心化更高的安全性,没有人可以同时摧毁所有的节点。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