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二届经典鲁菜烹饪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2-16 03:06
A+A- |举报纠错
3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郝艳)为进一步弘扬鲁菜文化、传承经典技艺、促进行业交流,彰显“中国鲁菜之都”品牌魅力,16日,烟台市第二届经典鲁菜烹饪大赛在福山区丽苑大酒店成功举办。烟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范利才,福山区政府副区长王理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吴德柱,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文魁,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主席鲍明凌,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及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出席,福山区商务局局长韩旭东主持开幕式。

6

  烟台市经典鲁菜大赛是我市餐饮行业的一项常规性烹饪技艺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传承弘扬鲁菜历史文化,促进技艺交流,培养餐饮专业人才。本届大赛由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山区商务局、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烟台市鲁菜产业促进会、烟台丽苑华宴餐饮有限公司承办,以“传承鲁菜文化、丰富鲁菜内涵、提升烹饪技艺”为主题,设有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冷菜雕刻、营养配餐4个比赛项目,参赛作品以传统鲁菜为主,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共12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2

1

  选手们同台竞技,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技绝活,炸溜爆炒、烧扒焖炖,各种鲁菜手法齐上阵,充分展示了胶东鲁菜的精湛技艺。热菜刀工细腻、规格整齐,色泽自然、装盘美观。面点形态优美自然、平滑光润,层次清晰、花纹细腻匀称。凉菜构思新颖、寓意高雅,形象生动美观、色彩自然鲜明。雕刻刀法准确、干净利落,刀工娴熟、动作自如。

5

  大赛邀请了齐鲁首席技师、中国烹饪大师李新奎教授等担纲首席评委,满汉全席擂主、烟台市首席技师粘书建等担任现场评委。经过激烈比拼,一批味鲜型新、美轮美奂的作品脱颖而出,在展示区集中展示,得到了参会嘉宾和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既充分展现了对经典鲁菜的弘扬传承,又有新款式、新寓意、新理念,迎合了大众个性化消费需求,顺应了餐饮市场发展方向。

  此次活动,是烟台市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对引导餐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市场回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步,烟台市还将策划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餐饮促消费活动,加快推动餐饮市场复苏,擦亮“中国鲁菜之都”金字招牌。活动现场还设有展销区,鲁花、益海嘉里、丘比食品、弘御轩糕点等多家企业80余种产品参展。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