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春天里跑起来!2023第二届烟台女子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03-07 16:20:01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云英)春风吹进港城,满血回归的马拉松赛事唤醒了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3月5日上午,2023第二届烟台女子马拉松赛在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街道的朱柳村鸣枪开跑,近千名跑友在远近闻名的漫画村赛道上畅快奔跑,用跑步感受烟台这座城市的动感和欢乐。

图片1

  朱柳村作为远近闻名的漫画村,这里不仅有灌篮高手、哆啦A梦、功夫熊猫等动漫形象,更有山水叠映的围子山、波光粼粼的辛安河。跑者穿梭在布满童年回忆的赛道上,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在青峰秀岭间尽情地享受竞赛的乐趣。同时,恰逢世界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来临之际,“致敬女神”的主题让这里更显人文风情,节日气氛拉满。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作为5公里欢乐跑的参赛选手,李心蕊分享了自己的现场感受,“来到朱柳村的第一印象就是风景很好,空气很新鲜,特别适合跑步。我在跑步的过程中还看到了很多漫画墙,尤其是像《灌篮高手》《美少女战士》这样一些童年回忆,令我倍感亲切。有一段跑步路线是沿着辛安河规划的,湖面波光粼粼的很好看,像5公里这样的里程,对我来说比较轻松,跑起来很舒服。”

  虽是女子马拉松赛,却不乏男选手的参与。一名男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是女子马拉松赛,但我也想参与感受一下现场氛围。毕竟朱柳村作为烟台一处著名的网红漫画村,有很多回忆中的经典动漫形象。同时,春暖花开,比较适合跑步,我想多参与一些这样的赛事增强身体素质,让身体的各项机能得到一定提升。”

图片6

  在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中,记者发现了一些小身影。房鑫作为一名即将9岁的小选手,是此次5公里马拉松组的第一名,她自豪地向记者分享着她的感受:“马拉松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在跑步的过程中,我能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我平时就特别喜欢跑步,这次是和爸爸一起来参加的,获得了第一名特别高兴。”

  谢玉轩作为经验丰富的小选手,他的现场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父亲谢猛的预期,“从计划的路线看,这次的五公里赛程其实已经超过了5公里,差不多6.8公里,原本以为孩子跑完五公里就可以了,没想到他在超过5公里之后也没有停,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完成了这次比赛。我觉得挺满意的,孩子自己也感觉挺骄傲,成就感也很强。”

  随着春天脚步的到来,马拉松赛事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耕耘不辍、加速奔跑。据了解,烟台随后还将迎来海阳马拉松、福山大樱桃马拉松、长岛马拉松、四神兽越野马拉松等赛事。除此之外,多项体育赛事活动将接踵而至,港城活力跃动、生机勃发的景象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 杨晨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