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家门口动起来!芝罘区各社区刮起“运动风”

2022-10-20 16:27:57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胶东在线消息 掷沙包、拍球跑、跳绳……近期,在芝罘区各社区刮起一股“运动风”,居民参与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的氛围十分浓厚,丰富的文体活动点亮了居民生活。

  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举办网格趣味运动会。“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活动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口令,各条赛道的选手们奋力冲向终点。与此同时,拍球跑、跳绳、筷子夹球等比赛也在轮番进行着,参赛居民们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活动一下舒展筋骨,我挺喜欢这场运动会。”居民李女士说道。

  芝罘区只楚街道泰颐社区的趣味运动会也在为居民输送快乐,运动会分为趣味掷沙包和乒乓球对决两个环节。在充满童年记忆的掷沙包游戏中,居民们欢乐地奔跑、躲避、投掷,乒乓球比赛中更是卧虎藏龙。场上激烈比拼,场外加油鼓劲,呐喊声、欢呼声点燃了场上每一位居民的激情,大家真切地感受着运动的乐趣。

  在妙趣横生的社区运动会中,居民们放松身心,融洽邻里关系。据悉,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根据各社区居民的特点,量身定制了特色运动会,用轻松愉快的小游戏点亮居民文体生活。同时,结合社区居民年龄定位多元考量,有针对性地设置与居民运动强度相适宜的趣味游戏。

  将常见的跑步项目巧妙地设置为“拍球跑”“端球跑”等,在跑步中加入趣味元素,既锻炼了身体,又减缓了跑步速度,适应大多数居民的运动节奏。新奇的游戏环节,充分调动起了居民的好奇心和积极性,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真正爱上运动、爱上健身。

  为动员和引导全区居民广泛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今年以来,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以“线上集中、线下分散”的形式,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健身操舞展演、太极拳展示、象棋、乒乓球等区级以上赛事活动19场次,指导各街道体育总会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120余场次。

  赛事活动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有针对老年人的健身操舞展演、健身气功展示等活动;有针对中年的健康跑、瑜伽展示等活动;有针对青少年的乒乓球比赛、轮滑比赛等活动。

  下一步,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力度,以区级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引领,年内组织开展武术、登山等区级以上规模赛事活动20场次以上、各级各类赛事活动150场次以上。

责任编辑: 杨晨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