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体育科研

发挥“探针”作用 烟台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力为运动队开展检测服务

2022-07-06 09:01:47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胶东在线消息 运动员生理生化指标监控,是科学训练和决胜比赛的重要科技手段。今年以来,烟台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立足省运会、紧盯队伍需求,从实验室扩建、仪器保养维护、技术指导、耗材准备等方面做好多维度保障。通过与各训练单位科研医务人员密切对接配合,克服疫情影响,发挥团队作战力量,已为队伍有序开展生理生化检测服务近1500人次。

  目前,烟台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检测项目包括血常规、睾酮、肌酸激酶、血清铁蛋白、血乳酸等20余个。每次检测,中心都要进行认真准备,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检测完成后,与各训练单位科研医务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及时向队伍反馈检测结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下步,中心将强化人员、设备、耗材保障,继续认真扎实做好运动队科研服务工作,推进以生理生化监测数据为支撑的队伍训练、比赛模式,为烟台市科学竞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 杨晨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