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烟台站走进老干部活动中心

2020-09-26 17:33:00  来源:胶东在线
8t3a6305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烟台站走进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8t3a6307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烟台站走进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8t3a6315
填写心理调查问卷
8t3a6317
肺活量测试
8t3a6319
2分钟原地高抬腿测试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安娜)9月25日至27日,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烟台站走进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面向老年组(60-79岁)进行采样,计划取样216份。此次大测烟台站开展的测试工作分幼儿组(3-6岁)、成人组(20-59岁)和老年组(60-79岁),细化到性别、年龄、城镇属性、体力劳动和非体力劳动等方面,测试的内容分别为12项、15项和13项,涵盖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大类。

  与成年人项目有所不同,老年人测试项目里包含30秒连续坐站和2分钟原地高抬腿。往年评价老年人力量,主要是通过测试握力来反映。今年除了握力之外还增加了30秒坐站测试来反映老年人的下肢力量,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也将30秒坐站测试推荐为老年人下肢肌力的测试项目,还为此制定了评价标准,算是国际通用的指标。除了增加老年人下肢力量评估指标之外,还增加了老年人有氧耐力测试——2分钟原地高抬腿测试,有氧耐力对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性不亚于肌肉力量。

  “随着我国老龄化加重的趋势,以及国民寿命延长等实际情况,这次全国大测将老年组的年龄上限由原来的69周岁,调整到了79周岁。除了年龄层段有所调整以外,这次还增加了心理测试问卷。我们常说的'体质'其实包括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因素,因此体质监测应从身心两方面进行。”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于守娟介绍道。

责任编辑: 高安娜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