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运动九月 活力烟台】烟台市第五届大众健身项目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0-09-20 11:04:00  来源:胶东在线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大众健身明星签名留念
健身节目表演带动现场热身
平板支撑
25米翻轮胎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安娜)随着市民健身需求的多样化,我市全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入九月,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群众积极参加各项体育健身运动,让烟台处处洋溢着活力的气息。

  19日晚,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烟台新动力健身、双樱 名·动工厂、中健健身协办的“燃烧卡路里,全民齐上阵”2020烟台市第五届大众健身项目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莱山区五彩城市奥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属于烟台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动之一。

  经过前期四场海选的竞赛,13个项目的前3名选手晋级决赛,成为今晚的“大众健身明星”。今晚高手对决,150余名各场次的冠亚季军现场角逐,最终各项目冠军诞生,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军、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刘镇、烟台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会长纪明丽、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耿少春等领导嘉宾为冠军们颁发奖牌和奖品。

  决赛的比赛项目与海选相同,跳绳、踢毽子、俯卧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掰手腕,还有新兴的健身项目,平板支撑、翻轮胎。比赛项目分为力量类、技巧类,共8个大项、13个小项。

  此次活动自7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四场海选覆盖了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福山区、开发区、牟平区,累计共千余名市民参与其中。上有花甲之年的运动爱好者,下至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更有健身俱乐部专业健身教练现场PK,无论是三伏天还是下雨天,大家健身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海选场面火爆异常。

  近年来,平板支撑受到大家的青睐,这项运动看起来操作简单,真所谓“大众健身”的好项目,但是想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却没有那么容易,需要拥有超强耐力与强大的核心力量。“我平时就很喜欢健身,尤其喜欢平板支撑,这项运动可以最大限度的挑战自己的耐力,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磨练自己的意志,今天来参加决赛真是高手如云,最后那几分钟真的有点坚持不住了,浑身都在颤抖,对手很强,我也不能轻易放弃,来参加比赛也是一个挑战自我的过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健身活动。”刚刚以14分16秒成绩获得男子组平板支撑冠军的史宁海说。

  本次比赛还设有新兴的健身项目,25米翻轮胎。随着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更多人选择去健身房挥洒汗水,翻轮胎这项运动是很多健身教练推荐的力量型训练。“YES!太过瘾了!”兴奋地马梓茗气喘吁吁地说,“刚才尝试挑战了一下翻轮胎,26秒23,打破了场上的记录,目前应该是第一名!”

挑战冠军——女子跳绳
挑战冠军——75kg以上掰手腕
挑战冠军——踢毽子

  随着比赛成绩的公布,本届大众健身挑战赛的冠军出炉,现场观众纷纷向冠军们发起“挑战”。一名中学生模样的选手向男子组跳绳冠军王晓林发起挑战,当王晓林开始跳绳的一瞬间,现场沸腾了!只见王晓林稍稍压低身体,飞速地摇动着跳绳,几乎看不到绳子的轮廓,只听得到跳绳拍打地面的声响,速度非常惊人。最终挑战选手以87:247的成绩败北,但挑战冠军虽败犹荣,小伙子加油吧!

男子跳绳冠军接受挑战

  历时2个月,烟台市第五届大众健身项目挑战赛落下帷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体育精神永不落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是体育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首要任务。希望广大市民不断提高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树立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

  本次大赛由烟台力美特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万光山海城、 辉盛岚湾、香逸中央华府、 佳园阅山府、五彩城市奥莱、西西里啤酒花园特约赞助支持。

掰手腕(75kg级及75kg以上级)前三名
立定跳远(男子组及女子组)前三名
俯卧撑前三名
仰卧起坐前三名
平板支撑(男子组及女子组)前三名
25米翻轮胎前三名
踢毽子(男子组及女子组)前三名
跳绳(男子组及女子组)前三名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