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我市男子气排球队在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获佳绩

2020-09-08 10:45:55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a1.webp
a3.webp

       9月5-6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男子气排球比赛在青州市举行,共有15支代表队、169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创历史新高。其中不乏有着国家和省市排球专业队经历的选手,是历届水平最高的一届赛事。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市男子气排球队获得一等奖(第三名)的佳绩。

  9月5日上午比赛拉开帷幕,参赛15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捉对厮杀,每组决出前2名共8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复赛。我市代表队经抽签与济南、枣庄分在A组。首场小组赛,由于主力队员磨合时长不长,技战术配合较为生疏,以1:2憾负强敌济南队。之后对阵实力伯仲之间的枣庄队的比赛,将关系到能否出线,队员们及时调整状态、放下包袱,坚决贯彻"以我为主、加快攻防转换"的战术,2:0干净利落地拿下这场关键之战,有惊无险地闯入复赛。

  在下午与强队淄博队的对垒中,球队坚持突出拦防、多点进攻、注重小球,特别是决胜局曾以16:20落后的情况下,全队咬紧牙关、一分一分追起,连续夺回6分,以22:20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最终以2:1的总比分赢下了此前从未有过胜绩的对手。

  6日上午的半决赛,我市代表队对阵实力最强的潍坊队,我队虽拼劲全力但最终仍因体能和小球技术不足,终以0:2惜败于队手。

  三四名决赛对手为另一支传统强队济宁队,我市代表队则延续良好状态,将赛前制定的"以发球带拦防"的战术思想贯彻到底,最终拿下了本届比赛最酣畅淋漓、最有技术含量的季军争夺战。

  综观此次比赛,我市代表队虽然年龄偏高,在平均身高、体能、技战术配置等诸多方面均不占优,但比赛中教练员沉着冷静、指挥得当;全体队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虽然大家都已过耳顺之年、伤病缠身,但关键时刻腾空劈扣、弹跳拦网、滚翻救球毫不含糊、从无顾忌,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令在场裁判和对手都叹服不已。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