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科技创新夯基石 砥砺奋进庆盛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21 09:25: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烟台市未来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表示,要在推动创新、培育人才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基石。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0-57-2

  十年来,我国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接连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强调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一科学论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0-58-2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副主任于红绫: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要求每一个孵化器都要有专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区里面出台的一些政策,更好地为人才提供服务。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助理研究员陈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做到面对困难,失败不退缩,勇往直前。除此之外还要坚持创新,不仅脚踏实地做好基础研究,更要努力开展引领性科学研究,为科技的发展、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0-59-23

  海阳凌晖包装公司研发部经理孙强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表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路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住科技进步的大方向,瞄准表面保护材料的全球顶尖水平和前沿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决向核心技术发起攻关。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0-58-47

  方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城:我们决心进一步加大产品、技术创新步伐,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推动产品智能化、多功能化、人性化革新改造,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可靠性,继续推动主导产品更多参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山东特朗环保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王紫鹤: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句话让我倍感使命重大。作为一名技术研发人员,下一步我要守正创新,传承工匠精神,瞄准企业前沿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攻克更多技术难题,不断推动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变。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0-59-49

  人才是科技创新之基石,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烟台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1-0-33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锚定“走在前 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业绩,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1-0-45

  莱阳卫生学校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李颖:作为莱阳卫校青年党员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和理论动态,积极学习教改新理念,与时俱进,用自己的教育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健康成才。

新闻综合-20221020-190000.ts_2022-10-20-21-1-16

  牟平区五里头学区小学老师王琳:在这十年间,我们学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有特色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尽责日新,和乐共进的教育理念,办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