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踔厉奋发 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时代答卷

来源:烟台时刻  2022-10-20 08:42: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0月20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农业发展的绚烂图景,再一次强调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这让投身于三农发展中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三农发展的“大蓝图”。

新闻综合-20221019-190000.ts_2022-10-19-20-0-58

  蓬莱区乡村振兴局干部吴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将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抓好资金监管和资产盘活两个到位。

  莱阳市东岔河村党支部书记杜晓伟: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集体、村民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是我肩负的使命。下一步,我将带领村集体积极探索高效农业的发展路径,抓好众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提档升级。

新闻综合-20221019-190000.ts_2022-10-19-20-7-7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袤的烟台农村大地上引发强烈反响。在苹果园里、在晒谷场上、在农家小院里,大家热议报告,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求,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努力实现农业兴、农民富、农村美。

  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延泉:我们始终坚持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发展目标,目前已带动了两万多家农户、五万多亩种植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果品品质,努力拓展国外市场,让烟台苹果飘香世界。

新闻综合-20221019-190000.ts_2022-10-19-20-7-15

  烟台农科院畜牧所党支部书记李瑞丽:对我们科研工作者来说,我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枚小小的鸡蛋,一块小小的猪肉做起,做更好的产品出来,让每一个百姓都吃上放心肉、放心蛋,优质肉、优质蛋。

  山东兴程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慕国:(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主动拥抱科技,用新技术、新科技去武装食用菌产业,做出新模式,带动周边老百姓增收致富。

  莱州市小草沟村党支部书记宋福林:(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搞好村庄的规划升级,大搞河溪池塘整治,村庄绿化美化,林果综合开发等富民工程,以“旅游+文化+研学+体育”模式对小草沟进行打造,最终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栖霞市杜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杜书彬:我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带领全体党员、父老乡亲苦干、实干、加油干,把杜家庄村建设成一个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新闻综合-20221019-190000.ts_2022-10-19-20-7-40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市各地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粮食安全保供工作,端牢“中国饭碗”。

  招远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张汉卿:我们要坚决扛起“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把粮食生产抓紧抓好,把农业结构调活调优,农民增收基础夯实夯牢,农村环境扮靓扮美。

  莱州市金海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秀峰:作为民营种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我们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牢牢抓住种业“芯片”,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承担民族种业的民族责任。

初审:王海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