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来了!

来源:  2022-09-02 09:35: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日讯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近年来,彩钢板因重量轻、隔热保温、安装灵活等特点受到建筑行业的青睐,被用于搭建临时宿舍、工厂厂房。然而这样的建材也是建筑火灾的主要“肇事者”!

  自8月2日开展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火灾防控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多方力量,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整治措施,按照区消安委《关于开展全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集中多方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对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底清数明,严防漏网之鱼。

  此次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整治工作范围包括各类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养老院,托儿所,幼儿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旅游、宗教活动场所,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客运车站候车室、体育场馆、会堂以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建筑;建设施工现场;“九小场所”。整治内容为单位、场所内建筑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是否存在违反“三个严禁”情况(严禁新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严禁人员居住在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内、严禁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

  对于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建筑的单位、场所,高新消防指导其制定了有效可行的整改计划。同时,要求负责人要迅速、彻底整改隐患,切忌麻痹大意或存在侥幸心理。当事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整改意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高新消防联合多部门共排查出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44处、7742平方米,并对4家单位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大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实行临时查封。

  案例1:8月9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一企业开展双随机检查时发现,仓库整体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面积达110多平方米,严重威胁周围公共安全。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下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对其隐患区域进行了临时查封。

  案例2:8月25日,在多部门联合开展“物流和生产企业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某企业仓库大门整体采用泡沫夹芯板搭建,耐火等级不足,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其隐患区域进行了临时查封。

  下一步,烟台高新消防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和检查频次,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采取强硬手段,彻底拆除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潜在的火灾隐患,并通过各类媒体、媒介刊播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整治情况,宣传易燃可燃彩钢板火灾危险性和危害性,曝光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高效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强化群防群策力度,并组织大队宣讲分队深入各单位场所和老旧小区开展易燃可燃彩钢板专题宣传培训工作,指导自我排查整改,引导自行清除违规彩钢板建筑,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全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