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再造供暖报装工作报告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4 17:24:00
A+A- |举报纠错

  为响应省、市及城市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放管服和流程再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公平、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同时实现减证便民,最大程度的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针对流程再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改进,积极增设各种办理渠道和平台,真正做到心系用户,服务用户,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减证便民方面:

  压减申请材料,按照凡是该减的一律减掉原则,进一步梳理和规范暖气报装所需申请材料,不得向申请人提出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事项或资料要求。推行容缺受理制度,不影响项目合法性、技术可靠性的材料,允许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同时开通数据关联,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推送的房产证明等相关信息进行业务办理。

  二、打造掌上办事之城方面:

  搭建网上平台,通过微信、支付宝、烟台一手通等平台实现在线缴纳采暖费,同时通过我公司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可以办理暖气开通、报停、过户、报修、下载缴费发票等多项业务,实现了用户“零跑腿”办业务。

  三、涉企审批流程再造的水气暖报装方面:

  1、实行暖气报装“前置办理”,对于新建项目,在开发建设单位正式提交申请前,客服中心和技术等部门提前介入,开展现场勘查、并网面积核实、并网配套业务交底、供热设施规划设计及审查用户室内采暖系统图纸等工作,为后期开发建设单位办理申请集中供热手续节省时间。

  2、实现水气暖报装“一窗受理”,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对用户提供的水气暖报装材料实现了厅内流转,无须多次重复提供,做到了一套材料,一表申请的水电气暖一窗受理。同时依托工改系统,可以实现暖气的一链办理审批。

  3、实现暖气限时办理,通过对各个环节的进一步压缩,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将用户申请环节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天压缩至0.5天,现场勘查环节有原来的5天压缩至0天,工程设计环节由原来的9天压缩至8.5天,单项竣工验收由原来的3天压缩至0天,办理完毕承诺的总时限由原来的21天压缩至12天。

  四、城市管理领域流程再造方面:

  1、安排专人负责12345政务热线转办的各类用户诉求的处理工作,同时对网上民声、民意通、政府门户网站也安排专人随时受理各项诉求,做到随时派发,定时督办,按时回复。

  2、在智能缴费方面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烟台一手通等各个平台的掌上办理。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