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12路 烟台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6 16:45: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91616403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916164040_副本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武峻平)龙卷风过山车座椅的锁紧装置是否好用?操作员是否持证上岗?维护保养记录是否齐全?9月15日上午,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第5督导检查组来到蓬莱区欧乐堡梦幻世界,对这里的特种设备进行全方面检查。当天全市共有12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区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双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座椅的锁紧装置、安全带、压杠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检查了使用登记证、安全承诺书是否齐全,操作人员是否具备操作维修证等。欧乐堡梦幻世界挑战区区长高健告诉记者:“企业对安全生产十分重视,每天早晨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设备安全,查看所有紧固件、螺丝、螺栓等是否紧固,轮子等有没有破裂、缺油,还有座椅的三道安全锁、两个安全带、一个安全压杠,都要检查一遍。尤其是过山车最高点、提升段、刹车段,检查有没有异响,然后做四次试运行,第四次试运行时工作人员会全程试乘,听一听整个运行过程中是否有异响。在每次发车时,还会检查车辆的运行状态,如果有异响,设备直接停止检查,排除故障后才能继续运行。”

  欧乐堡梦幻世界有过山车、极速飚车、疯狂滑板、多自由轨道车、海盗船等31种特种设备,在现场安全检查之后,督导检查组又来到档案室,对设备检验报告、设备运行记录表、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方案等逐一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督导欧乐堡梦幻世界制定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

微信图片_2021091616403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916164048_副本

  此次“双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旨在全面压实各级各层面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要求督导检查组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发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等情况的,及时移交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总支书记沙诗峰介绍,第5工作组负责蓬莱区和长岛综述区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前期从摸底排查到深入排查,做了大量细致工作,这次到现场进一步检查企业贯彻落实情况,通过检查来发现问题,启动生产经营单位的内生动力,来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为全市人民营造出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