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燃气安全生产指挥部突击检查燃气企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9 18:11:55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609174926

  胶东在线6月9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高晋)6月8日下午,记者跟随烟台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走进栖霞市永兴液化气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液化气充装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烟台市城市数字化服务中心燃气科科长崔金义说,“该企业钢瓶使用前的登记备案比较清晰,充装台账做的也比较规范,这样可以比较精准的追踪到钢瓶在哪里。”

微信图片_20210609174930

  本次检查采取了“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组事先未与企业和当地有关部门打招呼。深入企业找问题,督导检查不走过场,既肯定做的好的、也不避讳做的不到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自然有实效。在灌瓶区,督导组认真检查了阀门、管线、充报枪等设备设施。“监控摄像头要用防爆的,胶垫没有导除静电措施。”在罐区,设有2个80立方、2个30立方的储气罐,可以存储220立方液化气。“罐区防护堤未完全封堵,烃泵没有做基础固定。”督导组成员直指安全隐患,并对相关安全隐患排除、燃气行业标准落实、燃气安全用气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工作建议。永兴液化气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刘贞林表示,及时上报单位负责人,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当地燃气安全监管部门反馈了问题,并责成其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609174935

  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贵在坚持。5月份以来,烟台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84个检查组,累计督导检查企业146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300多项。进入“安全生产月”,烟台将相继推出5个专题16项活动。其中要求有关部门推广基层先进典型、经验做法,也鼓励引导企业职工和市民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烟台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将持续开展液化气专项整治及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态度将燃气安全一抓到底,为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