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出生医学证明》可以线上办理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31 09:44:47
A+A- |举报纠错

202105310939246459.png

202105310939477239.png

  胶东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刘作华) 近日,记者从烟台海阳市卫健局了解到,为让全市新生儿父母更快速、便捷地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自2021年5月6日起,出生证明推出线上办理方式,新生儿父母足不出户就可以为孩子申领。

  在海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家庭产房里,李竺蔚正在照料刚出生四天的宝宝。小生命的到来让李竺蔚充满了幸福感,而护士又告诉了她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微信关注“健康烟台服务号”,点击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按提示完善信息就可以为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记者了解到,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申请对象为新生儿父亲和母亲,申领条件是在海阳市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内出生的1年内新生儿。目前,在海阳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人民医院是可以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

  海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黄丽红表示,网上办理完成付费后,等待收件即可。我们海阳市妇幼保健院会在收到申请后,当日下午三点前准时寄出。宝爸妈们可在健康烟台服务号中看到快递单号,一般两到三个工作日会送达到你的手中。

  由于申领过程需人脸识别验证,会有一些情况暂时不支持线上申领。一外籍人士,二台湾同胞,三夫妻双方或者一方为港澳同胞或者华侨以及其他特殊的情况,这就需要宝爸妈们到医院来办理。

  另外,特别提醒广大宝爸宝妈们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前,一定要确定好孩子的名字。因为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出生医学证明收到后,不要私自涂改撕拆、避免无法落户。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