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举办第二届“健康教育”微课大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8 16:04: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丛冰)5·12国际护士节前夕,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第二届“健康教育”微课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各相关科室的11件微课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为推动信息技术在患者健康教育中的科学应用,为探索教学模式创新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qq截图20210508155552

  本次参赛的微课作品较之首届,无论形式和内容都有了明显提高。展播中,每件作品均聚焦一个知识点、一个问题或一种疾病,突出“小”而“精”,以生动活泼的视频脚本、精美的PPT制作、严谨的教学设计和专业的宣教内容,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医疗六科的微课作品《精神科药物宣教》荣获一等奖。

  大赛评委、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红在赛后进行点评,她首先对各科室精心制作的微课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护理人员勇于探索、不断推动教学改革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健康宣教的目的是让患者达到“知信行”,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微课作为移动学习环境下的新生事物,结构完整,言简意赅,呈现形式丰富,非常适宜患者及社会公众了解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以达到有效的预防和干预目的。希望广大护理人员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紧跟时代发展,进一步提高授课宣教技能,为今后的临床教学工作,为保障公众心身健康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