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医院巧施微创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三年疼痛一朝除!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7 15:32:22
A+A- |举报纠错

  近日,鲁东医院骨科成功为一例膝关节内侧间室骨性关节炎患者完成了微创膝关节单髁置换术,手术第二天,患者便可盘腿而坐,膝关节功能得到重建,手术创伤降到了最低。

  微创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使膝关节置换创伤更小

  微创膝关节单髁置换术是相对全膝关节置换术而言的一种新型微创手术,只针对磨损部位,对膝关节内侧或外侧间室进行表面置换,用以替代膝关节股、胫关节损坏的软骨表面,该技术不需要去除前后交叉韧带,较大限度地保留了患者的本体感觉和关节功能。

  62岁的贾阿姨,左膝关节疼痛3年,病情加重5月有余,据了解,贾阿姨曾就诊多家医院,并都收到令其行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贾阿姨因惧怕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疼痛反复发作,便就诊鲁东医院,入住鲁东医院骨科。

  针对贾阿姨的病情,科室组织了病例讨论,鲁东医院知名骨科专家张恩忠主任、李泽副主任领衔的骨科团队经过了解患者病史、年龄、体征及影像学检查综合评估后,确定患者为典型的膝关节内侧间室骨性关节炎,外侧间室完好,前后交叉韧带、内外侧副韧带功能完好,决定由经验丰富的冯兴义医师主刀完成该患者的微创单髁膝关节置换术。

术前x线
术前x线
术中照片
术中照片
术后2天,贾阿姨就能盘腿而坐,膝关节功能完全重建
术后2天,贾阿姨就能盘腿而坐,膝关节功能完全重建

  专家建议:

  在膝关节退变早期,仅累及单个间室的阶段施行单髁关节置换手术,可有效缓解疼痛,阻止关节退化蔓延到整个关节,是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经典保膝方案。

  单髁置换手术相较于传统的全膝关节置换术优点:

  痛苦更少,切口仅为原来的一半,且能最大限度地保留患者正常的关节部分

  对患者的损伤更小,术后疗效更佳,是骨性关节炎患者的一大福音。

  使用年限和全膝关节置换术无差别。

  微创,不在好坏一刀切,保留患者大部分完好部分。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