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文昌路街道社区开起了“诸葛亮会”(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0 15:01:28
A+A- |举报纠错
202101201439484629

  胶东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于丽英) 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17位社区党组织书记,拿出1个下午时间,聚焦破解城市社区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头雁引领群雁飞”主题举办了一场“智汇讲堂”,这是文昌路街道举办的第七期“智汇讲堂”。大家敞开心扉聊“实干”,不断“赋能”“充电”,通过经常性的交流体会、互学互鉴,集思广益、共商难题,增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抓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和落实力,切实形成“头雁先飞领飞,群雁跟飞齐飞”的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今天我想分享一下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过程中发生的一件事,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必须时刻把维护居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智汇讲堂”现场,齐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率先分享工作经验和方法,介绍如何凝聚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力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随后,各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讨论议题依次交流发言,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让身边事启发身边人,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取长补短。

  “吐槽有共鸣,经验可借鉴,措施能启发,老问题需要攻克,新情况更需要探索。”鼓楼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城市党建有许多共通之处,社区治理的问题大都相似。因此,同行经验探索就格外宝贵,“智汇讲堂”就是通过这种社区党组织书记“诸葛亮会”的形式,打造了他们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可以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还能相互借鉴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本领,更好地抓党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我们这次讲堂是按照全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提出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非常有针对性,不仅提升了书记们的自身综合素质,还通过集思广益研究突破了许多现实难题,让千头万绪的城市基层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团长郝春萍在“智汇讲堂”上,充分肯定这种“党建沙龙”的现实意义。

  自2020年8月份以来,莱州市针对城市社区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普遍不高、党建创新思路不宽等现实问题,从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工作热情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组织退休党员干部中择优选聘组建了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顾问团成员每周到城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实地走访指导不少于3次,直接联系1个社区、2个社会组织、2个非公企业并担任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建工作每周不少于15个小时。

  “党建顾问团的到来,带来了理论高度,带来了创新思路,带来了巧法妙招,让我们的'智汇讲堂’直接上了层次,不再只是就工作谈工作,让我们有了政治思维、全局思维和创新思维,特别是参会的社区书记们,都说顾问团就是‘及时雨’……”文昌路街道组织委员认为“送”理论、“送”政策、“送”思路对于基层来说最“解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