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订餐监管 确保民众舌尖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8 14:53:06
A+A- |举报纠错

202101151129160280

202101151129540373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韩玉斌 郭晓慧)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强化网络订餐监管,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等多种措施,保障公众网络订餐安全。

  摸清监管底数,全面登记备案。摸清辖区网络订餐平台及入驻平台餐饮服务提供单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有的放矢加强监管提供数据基础支持。截至目前,全区2家网络订餐平台、719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63名外卖骑手已全部持证上线上岗,实现100%登记备案。

  线上监测和线下监管并重,细化网络订餐日常监管。依托省局开发的网络订餐智能监控系统,常态化开展网上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第三方平台下线处理,依法查处问题实体店。2020年该局线上共审查商家1077家,排查8家餐饮单位存在“一店多开”的问题,同时排查到证照已注销实际仍在接单的商家38家,并及时对问题网络订餐店终止服务并作下线处理。

  专项治理和责任约谈并举,及时消除网络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印发《蓬莱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以“一人多证”、“一地多证”、证照公示不全、未公示餐饮服务量化等级的入网餐饮经营者等为检查重点。针对监督执法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同时依法约谈责任平台,签署《网络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引导督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20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50人次,检查网络订餐实体店67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完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7批次。

  下一步,蓬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依托省局网络订餐智能监控系统,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规范落实准入审查及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建立违法违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下线常规机制,加大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并及时向社会公示,确保公众网络订餐安全。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