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公路落实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8 08:52:00
A+A- |举报纠错
检查河套桥
检查河套桥
检查内业资料
检查内业资料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费俊杰) 莱州公路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迎接全市公路系统安全专项督查。

  落实安全会议精神,缜密安排部署。莱州公路中心严格落实12日省安委会以及13日市公路中心安全生产督查通知要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紧急会议,对安全排查工作进行缜密安排部署,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具体到每一个科室,确保隐患排查全面、具体、不留死角。

  全员行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根据会议安排部署,莱州公路中心于13日、14日两天集中人员重点对办公楼、出租房、沥青材料厂等办公、生产场所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进行逐一检查,对暂时无人使用的房屋水电气等及时关闭,叮嘱相关人员注意冬季取暖安全;组织人员对全线重点路段、桥涵、交安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能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一起、处置一起;同时要求路政、养护人员在路政巡查、道路养护等路面作业中务必确保安全警示标志齐全,确保安全作业,修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以督查督导力保安全措施缜密完备。15日,烟台公路中心安全督查工作组首先对山东高速莱州分公司(原北莱公司)管辖路段及收费站内外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收费站的消防等应急设施配置、道路安防设施维护情况及各类应急预案准备落实情况,要求继续加强收费站的安全管理,确保站场人员、车辆安全。

  随后安全督查工作组同志对莱州公路中心沥青拌合站、S307小莱线、S218三城线、S306海莱线、S217朱诸线王河大桥等路段及重大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要求在做好桥涵日常养护管理的基础上,加大对私自盗采河沙等严重危害桥梁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桥涵运营安全。同时要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维护力度,对部分缺失、损毁的要及时维修补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对沥青拌合站沥青存储、加工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时工作组重点强调道:沥青拌合站是我中心安全生产重点场所,一旦发生事故必然是大事故,因此我们在日常作业中严格按照作业规范进行操作,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安全督查组还对安全生产规范制度、应急预案、道路管养等方面内业资料进行审查,确保相应安全制度规范、应急预案完备。

  对此次安全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莱州公路中心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建立安全整改工作台账,划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继续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细致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进行,为全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