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重点项目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6 16:49: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姜锋) 十三五期间,烟台莱州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全面叫响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口号。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

  莱州湾畔华电莱州项目在一期两台机组获得国家级最高工程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之后,电厂二期作为国内首个集智能照明、智能飞灰、数字煤场、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尖端科技于一体的火电项目,又成功实现了燃煤发电不见煤、电量送出不见线的奇观,代表了世界火电行业的先进水平。二期机组应用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是世界上已运行最高效的煤电机组,三大指标全部瞄准世界最高水平,与传统的超超临界机组相比,全厂热效率提高了3%-4%,可以说是开创了我国火电的又一里程碑,从2016年4月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到2019年,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全部投运,华电莱州建成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五至六年,已经成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重要的能源基地。

  十三五期间,莱州市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和民生等方面精心谋划,一批支撑作用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好项目、大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在文昌路地下综合管廊内,电力、通讯、中水、给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极大地方便了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对于完善区域市政配套管线、节约地下空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整合地下空间资源、实现线路集中陆地管理、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满足民生之需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城市通行、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市容有很重要的意义。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回首来路,莱州市项目发展起笔不凡,落子精彩。展望未来,莱州市项目发展劲风激扬,再续华章。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