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费率、降费基,烟台企业和职工年可少缴社保费11亿元左右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3 16:15:18
A+A- |举报纠错
1_副本
发布会现场
6_副本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念瑞回答记者提问

  胶东在线12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许加薇)在12月23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社会保障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减震器和安全网。十三五期间,国家出台多轮次降低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请问烟台市是如何落实的?取得了哪些实际成效?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念瑞给予解答。

  “十三五”以来,烟台市围绕落实国家、省出台的社保缴费政策,根据我市的各项社保基金收支情况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最大限度减轻缴费人员负担,支持企业长远发展。

  调费率。经过多轮调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已从20%降至16%;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降至0.7%、个人缴费比例由1%降至0.3%;今年5月开始,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在现行基础上阶段性再下调20%。其中,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费率由2‰降至0.8‰。

  降费基。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实行的是统一缴费基数,自2019年起,我市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核定依据,由过去依据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改为以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政策调整后,2019年社保最低、最高缴费基数比2018年下降5.7%。通过调费率、降费基,我市企业和职工年可少缴社保费11亿元左右。

  实行减征免征。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今年2月至12月,全市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6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到11月底,全市已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57.6亿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