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企业爆发式增长 烟台高新技术企业年底预计突破1000家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2 14:59:18
A+A- |举报纠错

8

发布会现场

2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忠彦发布“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胶东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十三五”时期,烟台市着力培育科技型企业,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创新主体实现量质双升。

  坚持把高企培育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构建科技型企业“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创新型企业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从“十二五”末的301家,增加到2019年的823家,年均增长28.6%,在全省的位次实现前移,预计年底将突破1000家。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08家,比去年增加996家,约占全省1/6。万华、玲珑轮胎、南山铝业等13家企业进入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10家企业列入全省首批科技型企业上市培育库,占全省1/5,居全省第2位;睿创微纳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全省率先搭建“科技企业培育服务平台”,共同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研发投入风险。

  2019年度,全市2184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0.52亿元,企业数和资金数同比增长49%和23%。加快完善新型孵化培育体系,培育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共20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9家,培育上市高新技术企业32家。积极创新科技和金融服务模式,先后推出科信贷、成果贷业务,累计帮助460家(次)科技型中小企业获贷24亿,有力解决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