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花团锦簇喜迎“双节”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9 22:12:00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闫宏玮)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精心组织,在市区主干道及重要节点栽摆草花、制作大型植物景观,打造优美城市环境。在所属的市区三大公园(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东炮台公园)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庆双节,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公园园区内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以崭新的面貌向市民游客开放。

2

  打造精美城市环境

  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开展草花栽摆工作,栽摆孔雀草、一串红、万寿菊等草花50余万盆。在市区中心广场、文化广场、迎春大街与观海路交汇处、南山公园广场,摆放大型植物景观雕塑,于国庆期间向广大市民展示,意在烘托浓厚的节日氛围。

  节日前夕,自行设计制作的大型植物景观雕塑“鱼跃”雕塑摆放于海韵广场。东临第二海水浴场,西靠栈桥景点,造型别致、气势恢宏,绿色的雕塑景观与白色的帆亭相互映衬,与周边的怡人海景融为一体,成为海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

  同时,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从净化、绿化、美化等多方面入手,扮靓城市绿化环境。对城区道路绿化带、公园以及广场内的乔灌木、绿篱色块进行全方位的修剪;强化日常保洁工作力度,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及公园、广场等部位积存的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公园活动丰富多彩

  假期期间,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针对公园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对疫情防控做了突出布置,在公园入口设置游人入园须知,要求市民游客进入密闭空间必须佩戴口罩,废弃的口罩要投放到指定垃圾桶内,加强体温控制,持山东健康通行码入园,禁止团体性聚集活动,号召入园游客尽量错峰,避免人员聚集和拥挤。

  为使广大市民游客有个良好的游园环境,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三大公园立足本职,贴紧市民需求,净化、绿化、美化园区环境,扮靓公园绿化环境,彰显文明城市形象。定岗定责定人,集中人力物力,对公园道路两侧绿化带及公园积存的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修剪死树枯枝,消除卫生死角,针对人流车流增多的情况,加大日常保洁工作力度。

3

  南山公园为市民游客欢度双节长假,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戏。其中,金丝猴乔迁别墅新居和细尾獴入住前卫洋房将成为活动的亮点。烟台巧媳妇食品赞助的中秋巧媳妇大月饼已于国庆前在烟台动物园展示,公园将在国庆·中秋首日将巨型大月饼分享给大家免费品尝。海狮行为展示馆也焕然一新,做好了迎接宾客的准备。“九州同庆相邀南山”双节庆文艺汇演也将在节日期间精彩上演。

4

  毓璜顶公园内翠竹掩映,彩旗飘扬,鲜花盛开。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打造精神文明品牌,将于国庆节期间举办非遗项目、文化项目展览活动,充分发挥毓璜顶非遗民俗文化传承基地效用。同时将举行传统文化演出,浓厚节日氛围。

  东炮台公园假期期间在园区显著位置悬挂布置灯笼彩带,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积极传播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利用花卉造型摆放,烘托节日氛围。中秋节当天,在公园爱心港湾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免费月饼品尝,让游客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海豹湾将提供海豹表演,游客还可到海豹散养池内近距离观察海豹,熟悉海洋动物的习性,对海豹进行喂食。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