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五一”假期出动救护车1900余次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06 10:21: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吴明顺)今年五一假期共5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由于时间较以往假期稍长、加上天气晴好,市民外出踏青、探亲等活动明显增加,由此带来的急救事件呈上升趋势。据统计,5月1日—5月5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8500余个,调派救护车1930次,救治1759人(其中男性1079人,女性680人),较平时增加10%。

  在已经明确诊断的疾病中,交通事故及其他意外引起的各种外伤病人680人,占总数的36.1%,较平时增加10%,居各病种首位,以交通事故、意外摔伤、扭伤、挤压伤等为主,主要原因是五一期间,市民外出踏青旅游、探亲等次数增多,加上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车流、人流显著增加,车祸事故随之上升。5月4日下午5时许,沈海高速440公里处、栖霞往烟台方向发生一起6车追尾事故,造成3人轻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集附近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援,由于抢救及时,3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居于二、三位的是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分别急救281人和205人,发病较平时增加5%;呼吸系统急症、消化系统急症、急性中毒分列第四、五、六位。其中共急救45名醉酒者,较平时增加80%,可能与五一小长假期间家庭聚餐等活动数量增加有关。

  从年龄分布看,在救治的所有急症伤病员中,20岁以上的成年人占绝大多数,占95.6%,而急救病人大多数集中于40-90岁人群,占77.7%。

  从地区分布看,芝罘区、龙口、莱阳、莱州市分列前四位,占总数的55.6%,牟平列五位,与平时基本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野外踏青活动增加,120救治2例被蜜蜂蜇伤病人。

  5月2日上午9时许,福山回里镇的62岁蒋阿姨在户外活动时不慎被一只蜜蜂蜇伤,局部疼痛、并引发全身不适,随后意识不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度附近医院的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急救,很快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对老人进行有效救治后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为做好2020年五一假期间的院前急救工作,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根据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安排精干人员值班,各120网络医院也都充实了人员、救护车及急救物资的值班力量,有力确保了全市急救工作的及时、高效开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