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东京奥组委开始考虑奥运会延期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20-03-23 09:21:45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东京3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两位接近东京奥组委的消息人士透露,东京奥组委已经开始草拟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的替代方案,然而日本政府目前的立场仍是奥运会不会推迟。

  其中一位据称参与了起草替代方案的消息人士透露,东京奥组委正在制定B、C、D计划,这些计划包括不同的延期时间表,以及相应的成本估算,并称东京奥组委将在3月底讨论这些选择,讨论内容包括缩减奥运会规模、或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证实东京奥组委正在讨论推迟、包括推迟一到两年再举办的情况。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国际上许多大型体育赛事都已延期,然而日本政府一直坚持奥运会将按时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旅游业和消费行业能出现繁荣,而一旦推迟奥运会,超过3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日本国内商业赞助以及日本政府大约120亿美元的筹备费用支出都会受到打击。

  在时间安排方面,2021年夏季的国际体育赛事日历已经很拥挤,而2022年又将会举办卡塔尔世界杯和北京冬奥会。东京奥运会的日本赞助商们如今也很紧张。知情人士表示,赞助商之一的日本航空公司在最近的一次内部电话会议上猜测,东京奥运会有80%的可能性不会按时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起初坚持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但最近似乎改变了语气。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评估不同的情况”。《日经新闻》的一篇报道中说,国际奥委会将很快召开一次会议,因为各类体育组织要求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呼声越来越高。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