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芝罘岛污水处理厂异味严重,望督导改善环境

胶东在线 2022-10-31 16:14:54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84741的网友留言建议:芝罘岛污水处理厂环境太差,晚上异味严重,家里开不了窗,希望能够监督改善一下!

  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回复:您好,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对您所反映的情况高度重视,近期安排专人在厂区周边进行巡查,并对厂区内的所有污水处理除臭设备进行排查,除臭设备均运转正常。近几年,套子湾污水处理厂采取了一系列臭气处理措施,进一步提高臭气处理效果。

  (一)工程措施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通过建设脱水污泥的输送、料仓储存系统和除臭设施,确保脱水污泥从生产、输送、存放至外运处置实现了全流程不外露,不产生臭味。通过新建半地下形式二期工程,处理设施均位于地下封闭箱体内,并建有臭气收集处理系统,有效解决了新建工程的臭气收集处理问题。通过建设套子湾污水处理厂除臭改造工程,对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曝气沉砂池、初沉池、前后浓缩池、曝气池及一期扩建生物池进行加盖封闭,并配套除臭系统,有效去除敞口设施污水的臭味。

  (二)管理措施

  加强对除臭设备和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确保正常运转,保障对臭气的去除效果。每月进行4次厂界臭气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监测,为环保部门和排水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提供可靠依据,并将监测结果在厂外进行公示。2022年1-10月份,我厂共委托检测机构对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厂界进行了23次监测,检测结果均满足标准规定。同时,市环保部门安排移动气体监测车辆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厂界进行不定期的流动监测,结果也均达标。

  感谢您对城市排水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谢谢参与!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