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网友咨询:医保电子凭证如何申领?

胶东在线 2022-06-24 16:29:57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67050的网友留言咨询:现初二学生,平时仅买城镇合作医疗,怎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招远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您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渠道申请开通。

  渠道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1.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打开首页上方“医保电子凭证”点击登录→立即注册:填写相关信息,人脸验证等→点击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设置预留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登录即可完成。

  2.利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帮家人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打开并登录APP点击右下方“我的”→点击添加“我的家庭成员”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并点击确认→点击“阅读并同意”告知书→输入您需要绑定的家人基本信息→点击上传个人承诺书→签名→上传本人户口本及被绑定人户口本照片→进行家人的“人脸认证”→点击“展码页”→设置凭证密码即可使用。(16周岁以下无需进行人脸识别)

  渠道二,“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搜索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医保服务”→选择“医保电子电子凭证”→确认个人医保信息,人脸识别成功即可申领。

  渠道三,支付宝。

  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出打开→点击“立即激活”→激活成功,立即使用。

  渠道四,您还可以通过医保合作金融机构及其它正规途径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