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网友咨询:退休按照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计算吗?

胶东在线 2021-10-29 15:10:00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36453的网友留言咨询:你好,我档案里最早一张工作简历上的出生日期为1970年12月15日,按政府2013年发的文件规定,退休时间的确定按最早签订的第一张工作表格填的时间为准,我去年12月应该退休,但我去年却没有办下来,给我的答复是我的档案里有一张入团申请表写的是1971年12月15日,我当时入团是13岁,我就想问一下,明明有文件规定按工作的第一张表格为准,怎么要按照我孩童时间填的表为准了?这是不是极不合理。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回复:您好,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 8号)规定,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