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车的那些事 市车管所给您全面细致解答

胶东在线 2021-10-27 16:21:31

  胶东在线1026日讯(记者 栾芸)车辆年审和年检是一回事吗?烟台市内车辆过户、外地车辆迁入办理条件有哪些?芝罘区摩托车何时能挂牌?外地人口如何给车辆挂烟台牌照?10月2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凌晓鹏带队做客“网上民声访谈”直播间,现场为网友细致解答。

  据凌晓鹏在节目中介绍,在年初实施深化车管“放管服”改革9项措施基础上,车管所积极推行四大警务建设:一是推行“阳光警务”,打造无忧车管。研发启用“车管360°服务”小程序;二是推行“电子警务”,打造掌上车管;三是推行“智办警务”,打造高效车管。全面推行“智能叫号+电子档案”统领窗口服务,展现车管服务质效新形象;四是推行“安心警务”,打造暖心车管。针对业务办理期限即将到期、超过时效等64类情形,自动高频推送短信告知。

  针对网友提出的“预约办理业务仅限于电话预约,等待和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为解决单渠道预约的弊端,凌晓鹏向网友介绍道,市车管所将加紧研发小程序,以解决电话预约弊端,实现阳光服务。同时继续加大社会化服务力度,动员更多的汽车销售4S店和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当场办理新车挂牌和二手车过户等业务,进一步缓解车管所业务积压现象,真真正正实现“买车即挂牌”。

  在解答网友“电动车白色牌照问题”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董璐温馨提醒市民,白色临时号牌为非标电动二轮车过渡期临时号牌,这类车是需要被置换和淘汰的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过渡期为3年,2023年1月1日起非标的电动两轮车将不允许上路行驶。同时,董璐还提醒大家,为治理市区交通拥堵,政府出台了对芝罘区摩托车停止挂牌的限制性规定,其它区摩托车车主可正常申请挂牌,如政策变化出台后,市车管所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广泛宣传,告知群众。针对外地留烟工作、学习的居民,可持烟台市居住证给自家摩托车申请烟台市牌照。

  在有车一族关注度较高的年审、改装等话题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龙连玮提醒大家避开误区,以防上路被罚款扣分,6年免检不等于6年免审,6年免检指的是6年内新车可不到检车站上线检测,但车主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相关年审手续。买了新车的市民,第二年、第四年需去申请免检合格标志(可在网上申领或到车管所窗口申领),第六年、第八年、第十年需上线检测车辆。

  在回复网友“是否可以改装车大灯”的问题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查验股股长吕刚给大家普及了符合要求的改装范围,小微型载客汽车的车顶、脚踏板、车轮罩、前后保险杠可以进行轻微改装,而诸如车大灯、发动机等登记以后不能改变已登记的结构或者特征的构造,根据规定,不允许改装。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