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烟台医疗条件和医保政策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胶东在线 2021-10-13 11:05:06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栾芸)10月12日上午,市医保中心的各位嘉宾做客“网上民声访谈”直播间,他们就居民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待遇保障等问题,与各位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并现场为网友答疑解惑。

  在前期留言征集环节,有网友提到“烟台居民医保每年个人缴费都比较高,相比于青岛、济南等地区来说,烟台个人缴费比例排名前三,那烟台的医疗条件和医保政策对老百姓来说有什么样的优势?这些优势又体现在哪些方面?”针对该问题,市医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大鹏给网友做了详细地介绍。

  第一,烟台的老龄化在全省排名第一,老龄化严重。现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30%左右,老龄化特别高,与威海基本持平。第二,烟台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特别是农村,随着各区市发展水平的提高,烟台农村居民经济水平相较于西边地市相对要宽裕一些,所以居民的医疗需求也比西边地市要求要高。第三,烟台的医院,包括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等,医学技术方面比较先进,医疗条件比较优越。因此,烟台市个人缴费比列相对较高。

  优势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烟台的一些特殊政策,是省内其它城市所不具备的,包括儿童三类疾病、精神类疾病等政策,是烟台对特殊病种的特殊保障。

  综合来看,烟台医保政策在竭力保障60周岁以上老年居民的基本医疗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未成年居民医保的特殊保障,在全省居民医保报销比列上,也将不断优化提高,力争上游。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