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未就业孕妇,生育保险、生育津贴如何申领?

胶东在线 2021-10-21 09:27:52

  胶东在线 消息,问题编号为1135659的网友留言咨询:孕妇被公司辞退,想生育后领生育津贴。国家会继续给失业孕妇交生育险吗?还是只能另找公司挂靠,自己交社保?可以用男方的生育保险吗?是否会影响生育津贴额度?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生育保险待遇申领条件为,(1)符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实施计生手术的;(2)女职工生育当月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满3个月(含异地转移接续时限,不含补缴时限)的,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支付待遇;(3)女职工自本地参保缴费之日起,生育当月连续足额缴费满12个月的,由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按月放生育津贴。生育当月连续缴费不满12个月的,待用人单位连续缴费满12个月后,自次月起按月补发。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且未享受其他生育医疗待遇的,可以享受定额2150元生育补助金。在本地生育的,生育出院结算时直接报销;在异地生育的,由本人或代办人携带生育证明、出生证明、住院发票原件、出院记录到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报理报销手续,不需要提前登记备案,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谢谢!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