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胜利南路与凤鸣路交叉口高峰期拥堵问题如何解决?

胶东在线 2021-09-15 15:24:46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130323的网友留言建议:胜利南路与凤鸣路交叉口北向南左转绿灯时间不够,大量车辆需要在此路口左转进入凤鸣路,左转灯时间太短,以至于出隧道口就开始堵车,周一高峰期,在隧道就开始堵车,极度不安全,也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应合理优化该路口红绿灯,或者直接建设下沉式立交,保证车辆出行畅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凤鸣路与胜利南路交叉口为不规则的斜交路口,该交叉口西侧距离荆子山隧道仅有70余米,北侧距离胜利路隧道仅为450余米,东侧距离远陵夼隧道仅为300余米,受空间限制,东西无展宽带,南北展宽带也比较有限,因此该路口的通行能力十分有限。随着塔山南路全线贯通,早晚高峰期胜利南路凤鸣路口车流量与日俱增,高峰流量可达6600辆/小时,已经达到过饱和状态。交警部门根据凤鸣路与胜利南路的通行条件、交通运行特征等客观因素,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设计了该路口的信号控制方式,根据实际需求设定了路口信号控制相位相序、信号配时,形成了一整套的信号控制方案,并动态跟踪调整该路口的信号方案以缓解高峰期的拥堵、提高平峰期的通行效率。对于该路口的高峰期拥堵问题,信号时间层面可挖掘的空间非常有限,下步,交警部门将积极通过优化交通组织的方式来均衡路口流量来缓解拥堵。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初审:于虹萱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