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网建设

220千伏沈东线涉潍烟高铁建设迁改工程顺利竣工送电

胶东在线 2021-04-02 21:13:34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车怡 葛运桢)4月1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涉及潍烟高铁建设的第一条输电线路迁改工程220千伏沈东线顺利竣工送电。该工程新建铁塔11基,线路总长3.301公里,公司先后投入建设力量250余人。春节上班首日,施工队伍即进场施工,本着“安全、优质、高效”的原则,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潍烟4标段高铁建设“腾空间、争时间”。

  潍烟高铁是烟台首条高速铁路,与烟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高铁建设沿途钻越电力线路众多,因安全距离不足,电力线路的迁改进度直接关系着高铁建设进度。烟台供电公司自接收到配合高铁建设的任务以来,公司内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成立迁改工作专班。公司相关负责人加入烟台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建设专班,统筹推进工程设计、建设施工等各阶段工作。先后5次与铁路建设方面进行专项对接,针对双方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6次向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作专项汇报,协调方案审查、停电计划安排等相关事宜,全力推进输配电线路迁改工程。

  此次潍烟高铁、莱荣高铁建设需要对供电公司550余条输配电线路进行改造,对烟台地区电网安全、社会和居民用电、现场作业安全等均提出严峻挑战,烟台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发挥“电力铁军”精神,全力做好线路迁改,积极服务潍烟高铁、莱荣高铁建设。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