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全省首推!烟台供电公司推出“临电租赁一站式服务”

胶东在线 2021-04-02 16:39:39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杨洋)“以前项目开工之前需要办理临时电源,现在临时电也能租赁,租赁的电源设备由供电部门全程运维管理,项目建设完毕再办理正式电,电保姆一站式的服务让企业省心、省力,还节省了很大一笔开支。”4月2日,在烟台四季千人专家创业园施工现场,正在协调项目建设进度的项目负责人宋经理感慨地说。

  四季千人专家创业园坐落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烟台市开发区引进的重点项目。3月29日,申请项目施工临时用电的宋经理利用“网上国网”客户端提交了临时用电申请,开发园区供电中心客户经理接到申请后当天预约现场勘查服务,现场了解企业为按时入驻,项目推进急需加速,用电需求十分迫切。如果购买临时用电设备,一整套物资采购生产程序跨越时间较长。为节省时间,烟台供电公司提出“临电租赁一站式服务”的方案,由供电公司携手综合能源公司建设临时用电,租赁给项目业主,并提供后期送电、保养、维护、拆除等一站式服务,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同时,按照统一的标准提前储备物资的箱变采购和施工时间短,只需将箱变吊装到现场,即可完成接电,极大缩短了送电周期,满足项目用电需求。

webwxgetmsgimg (2)副本

  临时电租赁,在全省尚属首次。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围绕“高效率办电、高服务品质、高质量供电”工作目标,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努力探索基于客户便捷获得满意的电力服务实践,在“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办的改革实践基础上,全省首推“临电租赁一站式服务”,以关键一招破冰临时用电设备“招标采购时间长、设备运维压力大、一次性投资资产处置难”等问题,大大节省“办电资金和时间”成本,有效提升电网企业务服务能力。从买到租,资金成本的节约效率的提升是用户最直观的感受。“临时电租赁”服务模式推出首周,即为2个新开工项目提供租赁服务,帮助企业节省成本10万余元,接电时间缩短33%。

  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将突出烟台“获得电力”特色亮点,形成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示范现实样板和典型模式,全面推开临时用电变压器租赁服务模式,进一步压减客户平均办电成本,打造最优电力营商环境,实现“获得电力”环节、时长、成本、供电可靠性、便利度等主要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