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热点关注

莱山区护栏连续被破坏 请做好大学生的交通素质教育

胶东在线 2021-03-24 15:27:00
1
网友供图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97273的网友留言建议:清泉路上,当当阅界与新世界之间的地上过街通道,主要为烟大师生等过马路通行之处,2月27日,地下通道正式启用,该路口加装了护栏进行封闭,车辆不用在此路口随时停车礼让行人,大大提升了路面通行效率,使得交通更加畅通。然而,护栏安装后,被人屡次三翻踹烂。此处过街的人,主要为烟台大学的大学生等,他们或翻越栏杆,或钻破损的栏杆洞,甚至直接把栏杆整个踹没,连续多天,交警前一天修好,第二天就被破坏,政府部门无奈之下,在此处挂上“爱护公共设施人人有责”的横幅进行警示,横幅同样被扯烂,被人踩在脚下,过街的人不配合交通管理措施,不遵守交通法规,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顺畅通行。

  校门口左边的红绿灯路口并不远,只是多走几步路的距离,新修的地下通道也已经启用,通过破坏公共设施强行过街,一是非常不文明,严重破坏了烟台全体市民共同维护的文明城市六连冠形象,二是极其危险,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被撞死伤,谁来负责任?三是强行过街逼停正常行驶的车辆,影响了交通效率。通过这些不文明行为,也充分暴露了烟台大学学生的素质较低等问题。烟大作为责任主体,请对全体师生,以及校内的家属、员工、租户等,做好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安全责任教育!如果交警的管理措施,觉得不合理,可以通过合法、合理、合规的途径提出,而不是要用这种无法法规、破坏设施、强行突破的激烈行为。这样的做法,是犯法的。

  烟台大学对此回复:您好,烟大商圈是莱山区核心商圈,人流车流量大。每天穿行于清泉路上该地段的不仅仅有烟大师生,也有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工商业主、上班族、路边摊贩等各种群体。看到新建护栏频频被破坏,烟大人和您一样对交通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并对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表示抗议。但破坏护栏的行为是极个别人的违法行为,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就发表烟大或烟大学生是该行为的责任主体的言论并对烟大学生进行言语攻击的行为是没有根据和不负责任的。

  为加强学生文明出行安全责任教育,提高学生文明和安全意识,烟台大学官方微博于3月2日和3月3日先后发布了启用该地段地下通道的相关博文、短视频进行引导和宣传。烟台大学也将继续通过校内教育引导,新媒体宣传等手段有针对性地规范学生文明交通行为,爱护公共设施。同时,学校也已向市有关部门建议在烟台大学西北门加设过街天桥,便于师生和附近居民通行。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