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目前的慢性病及大病拿药流程能否再优化

胶东在线 2020-08-19 08:28:09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46208的网友留言建议:请问目前的慢性病及大病拿药流程能否再优化,目前的程序是:先自费买药,然后再到医院医保窗口凭票报销,往往由于窗口的时间安排或者拿药人的时间安排,有时会错过报销时间,或者造成当次没来得及报销,跑第二次专门报销的情况。在现在加大放管服改革和流程优化的大背景下,咱们的报销制度为何不能优化,在买药的同时直接进行医保结算,需要群众走的流程,改成由医院的部门内部之间进行医保结算,这在技术上难以实现吗?我已咨询过医保局了,他们的答复是大部分医院已实现实时结算,这个程序的问题是医院自己决定的。

  烟台市奇山医院对此回复:您好!由于门诊报销结算需要人工审核,为保证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我院采用审核后结算的流程。我院信息化工作一直在不断跟进,目前门诊即时结算流程正在改造升级中,预计1月内完成。感谢您给医保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院将不断改进流程,更好地为参保人员服务。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