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全程回放:烟台市教育局9位嘉宾在线回应网友提问

胶东在线 2020-05-15 17:21:00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王樱桔)15日上午,由副局长王旋带队的烟台市教育局九位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在线回应网友提问,整场访谈共收到网友留言40多条,在解答解决网友问题的同时,给予围绕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

  本期访谈得到了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提问,在访谈预告发出后,一直到直播结束,节目共收到各类问题40多个,既有业务咨询,也有工作建议,更多的是对教育工作给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涉及到教师招聘、教师待遇、学区划分、复学复课、职业教育、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多个方面。在节目中,教育局副局长王旋,人事科,职继科、体卫艺科、市招考中心高招科、基教科、学前科、芝罘区教体局基教科、莱山区教体局基教科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网友留言进行了现场答复,“网上民声”对整场访谈进行了视频直播和手机微直播。

  王旋在节目中对烟台市教育局的总体工作作了介绍。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定位,高扬建设教育大市强市的鲜明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攻坚破难,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烟台教育的新局面。主要抓了五项工程:

  一是教育惠民工程。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今年新建26处幼儿园。以转化薄弱环节和薄弱学校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划开工建设50处学校。以转变育人方式为切入点,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创造高考新记录。以精准落实控辍保学和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为切入点,持续增强教育保底能力。

  二是师资提升工程。健全教师公开招聘制度,推进教师培养供给改革,在全省率先出台《省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和《烟台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指导意见》,年内将在部分区市试点开展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工作,从入口上把好素质关。加强培养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能力,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的新时代全市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三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工程。立足于服务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自贸区建设,助力我市由制造向智造、由大市向强市迈进,打造“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名片,深化机制改革,统筹专业布局,设立新型产教联盟,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做优做强中职、高职教育,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业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家庭、学生多方共赢。

  四是疫情防控工程。烟台高中和初中毕业年级已经开学复课,教育教学秩序规范,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目前正在推进驻烟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五是作风建设工程。坚持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依法治教,继续完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重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防范和整治,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效能。坚持执政为民,及时回应和落实群众关切和期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旋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着千家万户,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网友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具有很好的提醒、启发、借鉴和鞭策意义。教育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政策导向相结合,举一反三,认真研判,抓好整改,在不断改进与完善中加快烟台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谱写新时代烟台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