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开发区嵛景华城28—32号楼交房多年未办房产证

胶东在线 2020-02-05 08:57:00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96930的网友留言咨询:开发区嵛景华城28—32号楼交房多年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好容易能办了,却给每户多要不到一平方米房费,说是面积比原来大了要收差价合法么?法律是怎么规定的?大多少才可以收差价?

  烟台市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属于合同纠纷,请您仔细核对一下所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相关约定。经与开发企业沟通,开发企业表示根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第四条的计价方式与价款,选用的第一条方式,按照建筑面积计算,有明确约定销售单价及总价。合同第五条,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根据选用的计价方式是建筑面积,而产权登记面积以市房产主管部门出具的测绘报告为准。对于出现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有差异的,以产权登记面积为准。合同中有详细说明,“商品房交付后,产权登记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发生差异,双方同意按以下原则处理:1、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买受人不退房的,产权登记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补足”。房屋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按照合同约定,理应由该业主承担补足面积差额。另外这些楼中有的需要补钱,也有退钱的。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春节愉快!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