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葡萄酒网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葡萄酒  >  葡萄酒品鉴

龙谕葡萄酒姑苏之夜高端对话丨 阅尽千帆 会发现美好就在身边
2022-03-16 14:15:04  来源:胶东在线
  姑苏繁华,甲于天下。有着2500余年历史的苏州,其迷人之处不仅仅是那粉墙黛瓦之间的座座园林,更在于它作为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所代表的精致的中式生活与美学。
 
  12月26日,主题为“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的龙谕葡萄酒姑苏之夜在极富古典风韵的金海华·华宴举办。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先生,全球首位常驻中国大陆的世界葡萄酒大师赵凤仪(Fongyee Walker MW)女士,苏州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临床免疫研究所所长张学光先生,苏州书画院院长沈威峰先生,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先生,中国酿酒大师、龙谕首席酿酒师樊玺先生共同出席了活动。
  在最具东方神韵的城市品鉴最具中国特色的葡萄酒,嘉宾们浅酌慢饮中,体验的是中国文化与风土的经典之美。

中国酿酒大师、龙谕首席酿酒师樊玺先生带领嘉宾们感受龙谕美酒世界

  《对话》是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高端品牌谈话节目,创立于2000年,在2000年7月8日首次播出,自创办以来,20多年不间断记录,上千期节目,数千位重量级嘉宾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
  陈伟鸿2001年开始担任《对话》栏目主持人至今,从入世到互联网风暴到金融危机到供给侧改革再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见证着中国经济从追赶世界到引领世界到逐渐被世界追赶的全过程。
  龙谕葡萄酒是2021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的特约合作伙伴。晚宴开始前,陈伟鸿先生在现场为嘉宾们特别呈现了一场主题为“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的高端对话。
 

“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龙谕葡萄酒姑苏之夜高端对话

  作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20多年来,陈伟鸿先生以沉稳平和、自信大方的风格在高端访谈节目《对话》的舞台上,与国内外政经界大佬、领袖精英共话经济,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与骄傲。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先生

  “以往我们提到张裕,更多的时候会说张裕是我们中国葡萄酒工业的发祥地,我们第一瓶葡萄酒,第一瓶白兰地等等都产自于张裕。”陈伟鸿先生表示,“现在,我们看到第一瓶被称做‘中国酒王’的葡萄酒也在(张裕)这片土地上结出了鲜艳的花朵,这是一个突破,也是一个创举。”
  “张裕从1892年到现在,从烟台到世界,他们孜孜以求,他们执着前行,让越来越多人爱上中国葡萄酒,而龙谕是当仁不让的王者。”陈伟鸿先生感慨道,“你可以品过世界任何上的美酒,但是你不应该错过一款叫做龙谕的中国美酒,它应该也是你所有品尝过的酒里,留下记忆、留下美好、留下情感的一款美酒。”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先生

  在剑桥攻读中国古汉语文学博士学位时,赵凤仪就开启了学习葡萄酒的旅程。2016年,赵凤仪女士通过世界葡萄酒大师资格考试,成为全球首位常驻中国大陆的世界葡萄酒大师,与此同时,她还是资深的葡萄酒教育家。
 

全球首位常驻中国大陆的世界葡萄酒大师赵凤仪(Fongyee Walker MW)女士

  “我品龙谕的时候,跟普通的消费者态度是不一样的。”赵凤仪大师与嘉宾开心地分享道,“品鉴龙谕时,你能品到宁夏的阳光是充足的,你能品到那里的土壤受到黄河之水的影响,你能品到它所有的特点,它所有的风味真的很好代表了中国的佳酿。
  在赵凤仪大师(Fongyee Walker MW)看来,中国葡萄酒要走的方向,应该是高端的,要给全世界品到这些中国高端的酒。
  对于中国高端美食美酒文化在全球的推广,赵凤仪大师(Fongyee Walker MW)也有着精辟的见解:为什么法国酒这么出名?因为所有高端的法式餐厅,他们的酒单全都是法国的酒;最近意大利的酒越来越流行,因为全世界有名的意大利餐厅都在推荐意大利酒。我鼓励中国的美食去全世界发展高端定位的餐厅,在这些餐厅里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龙谕这样的美酒。
  “我有很多超高水平的国际侍酒师朋友,对(龙谕M6赤霞珠干白)这款酒特别感兴趣。”赵凤仪对张裕全球首创的以红葡萄品种赤霞珠酿造出的干白葡萄酒同样赞赏:“因为在其他国家这样的风格不存在,(龙谕M6赤霞珠干白)是非常独特的一种风格,而且特别时尚。我个人认为(龙谕M6赤霞珠干白)真的可以在全球打出中国(葡萄酒)的名声,另外一个是我们应该有中国酒来搭配中餐,这样的‘黑中白’(指的是以红葡萄品种赤霞珠酿造出的龙谕M6赤霞珠干白葡萄)是最完美搭配中国美食的,所以我希望张裕可以出口更多这样风格的酒,真的是了不起。

龙谕M6:全球首款以红葡萄品种赤霞珠酿造出的干白葡萄酒

  “面向全世界的消费者,听了凤仪老师的意见,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策略,可以把产品交到我们的‘黑中白’上。”孙健先生表示,在这方面,我们龙谕在全世界起到了一个主导的作用。在全球消费者心智已经被占满的情况下,作为后来者,我们需要占据一个位置,全球首创的“黑中白”,正好去做足文章。
 

孙健先生为赵凤仪大师(Fongyee Walker MW)送上龙谕定制版3L大酒

  在澳大利亚授课时,赵凤仪大师(Fongyee Walker MW)曾给学员们介绍中国很多产区的葡萄藤在冬季需要埋土。很多资深的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听了之后纷纷表示,中国葡萄酒在栽培方面比澳大利亚真的难多了,他们品了这些酒,想到栽培时的难度,都认为中国葡萄酒很了不起。
 
  “对于世界的葡萄酒版图来说,因为有了龙谕而多了一束光,让大家看到来自中国葡萄酒的光芒。陈伟鸿先生认为,“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并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心声,对于很多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因为龙谕、因为张裕,我们更多的创新让葡萄酒的世界,出现了多姿多彩的未来。

孙健先生为陈伟鸿先生授予“龙谕国红勋章证书”

宁夏商会苏州会长张志雄先生(左二)将苏州书画院院长沈威峰先生为龙谕葡萄酒的题词转交给孙健先生(右二)

  晚宴现场还举行了拍卖会,经过激烈的抢拍,最后龙谕15L定制大酒以10.8万元成交。
凭借杰出的品质,自2013年开庄以来,龙谕已在世界各大权威葡萄酒赛事斩获91项大奖,并被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评为“中国最杰出葡萄酒”( Best of Show China)。如今,在五大洲44国,都能看见龙谕葡萄酒的身影。
  “疫情发生前,我每年都要到欧洲参加当地龙谕经销商举办的推介会。这些经销商通常的做法,是把葡萄酒大师、知名餐厅的侍酒师、专业买手以及媒体记者请到一起,然后把龙谕跟世界各国的酒王放到一起盲品。”孙健先生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亲历的龙谕盲品故事,“前后参加了不下20场,一开始心里头忐忑,因为怕比不过人家。但是随着次数的增加,越来越有信心和底气,因为龙谕的比分经常性地在前面,有好多次是成为现场的第一。”

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先生

  “所以,我们最近发布的龙谕的广告语叫‘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实际上想表达的,首先是品质自信。”孙健表示,其次,我们想表达的是一种成熟的心态,你越是阅尽千帆、百战归来,这个时候你的心态是不盲从的,经过对比之后,会悄然发现美好就在身边。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千年姑苏古城,龙谕葡萄酒以优雅的东方之姿,正向世界谱写新的传奇。

(文章及图片由张裕公司提供)

最新专题更多 >

资讯热门文章更多 >

葡萄酒品鉴更多 >

名人与名酒更多 >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