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益低排放!烟台市加快建造方式绿色转型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01 09:48: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烟台市推进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工程建设高效益、高质量和低消耗、低排放。

新闻综合-20221031-190000.ts_2022-10-31-20-26-6

  在蓬莱易三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将一件件预制建筑构件进行拼装、焊接。与传统现浇作业相比,这种建造方式不仅减少扬尘、噪音污染,还缩短了一半工期。

  蓬莱区易三学校项目建设负责人方爱华:竖向的钢柱,横向的钢梁,楼面的楼层板,包括填充墙,都是工厂预制加工订做,然后现场装配,现场混凝土搅拌这种湿作业减少了70%。

新闻综合-20221031-190000.ts_2022-10-31-20-26-15

  围绕建造方式绿色转型,山东出台《关于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发展的意见》,通过资金和政策扶持建筑企业对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的研发和推广应用。蓬建集团通过改良生产线,用标准化生产的钢管束替代了传统混凝土剪力墙,把装配式钢结构应用到住宅领域。

  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军:钢管束剪力墙体系一次可锻钢三层,抗震性能好,并且钢管束剪力墙体系的填充墙体较薄,可使室内有效使用面积提高6%-8%,更好的提高住宅的实用性。

新闻综合-20221031-190000.ts_2022-10-31-20-26-21

  眼下,蓬莱区正通过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和提前预售等优惠政策,引导社会投资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连科:我们将采取内培外引,提供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加工、生产、施工等一站式服务,打造辐射整个山东的装配式产业基地。

新闻综合-20221031-190000.ts_2022-10-31-20-26-33

  今年年初,烟台市印发了《关于设计阶段落实装配式建筑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2022年全市范围内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40%以上,并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60%。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