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这十秒·烟台丨非凡十年烟台答卷:历阶而上谱新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04 09:00:01
A+A- |举报纠错

  这是收获的时节,

  这是特别的年份,

  这是最好的十年。

  十年来,烟台综合实力跃上新高度,转型升级塑成新优势,改革开放展现新格局,生态环境焕发新生机。这是烟台发展质量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

  十年磨成发展之剑,披荆斩棘,历阶而上。烟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跨过三个千亿级台阶,从2012年的5009亿元增至2021年的8712亿元,跻身全国城市第26位。今天的烟台,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居全省第一位,外贸进出口额居全省第二位,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使用外资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山东省第三位,正大踏步迈向“万亿俱乐部”城市。

  十年谱写惠民之曲,声声入耳,曲曲动情。烟台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十年来,烟台市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教诲,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千方百计增民富、解民忧、保民安。今天的烟台,社会安宁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广大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十年绘就绿色之画,青山为笔,绿水为墨。十年来,烟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全域推进美丽烟台建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功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今天的烟台,天蓝海碧、山清水秀,鱼游浅底、鸥鸟翔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享誉海内外。

  这是砥砺奋进的十年,也是春华秋实的十年。烟台,以大地为纸、用奋斗作笔,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烟台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是烟台奋斗的十年,也是我们每个人难忘的十年,我们参与城市的建设、我们见证城乡的变化、我们受益惠民的温度。十年的成就不仅记录在骄人的数据中,展现在更新的城市面貌上,更绽放在老百姓的笑容里。

  这十年,时间给予我们累累的硕果,留下温暖的记忆,更激发我们奋勇前进的力量。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立足新时代,烟台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接续奋斗之姿,以海纳百川之态,奋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让烟台故事更加生动,让烟台之声更加嘹亮!

(作者:邹少菲)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