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烟台人均期望寿命由78.23岁增至80.49岁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19 12:23:00
A+A- |举报纠错
a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 李刚)记者从19日中共烟台市委举行的“山东这十年·烟台”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年倾心惠民,烟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福祉显著提升。

  这十年,烟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千方百计增民富、解民忧、保民安,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58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集中解决了一批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

  投入资金230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000余所,学前教育公办率由37.8%提高到61.1%,基础教育质量保持全省领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驻烟高校与地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扎实推进健康烟台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长了2倍,全市人均期望寿命由78.23岁增至80.49岁。

  城乡低保县均标准由每人每月375元和173元,分别提高至953元和745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果断处置突发疫情,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五捧“长安杯”,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是连续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七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

  今天的烟台,社会安宁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广大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