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对非正常专利申请说“NO”

来源:鲁网  2021-07-01 14:37:55
A+A- |举报纠错

  烟台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自查工作,严打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w020210701405288647583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管晓慧) 深刻领会《专利法》鼓励发明创造、保护创新的立法宗旨,全面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正确激励和保护创新,烟台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自查工作,严打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本次排查行动,组织辖区专利申请人和专利代理机构自查,对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要求主动撤回;不予撤回的,要求提交充分的书面证据,证明系正常专利申请;拒不撤回又不提供书面证据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烟台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深入企业、街道、派出所等,主动协调申请人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100余件。

  知识产权制度以激励创新、保护创新为宗旨,部分申请人盲目追求数量、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行政管理秩序、损害公共利益,而且浪费公共资源、破坏专利制度。

  下一步,烟台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引导专利申请人、专利代理机构挖掘高价值专利、依法提交专利申请。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