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建党百年足迹 网络名人山东行】歌尔股份“领跑”中高端VR头显行业

来源:鲁网  2021-05-14 09:32:58
A+A- |举报纠错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殷会丽 摄影记者 边兴珂) 位于潍坊的歌尔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近5成中高端VR头显产品源于这里。自2001年成立以来,其主要从事微电声、光电、传感器等精密器件和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耳机、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与智能制造,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全球竞争力和突出的行业地位。

  5月13日上午,“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歌尔。走进歌尔展厅,智能手环、无人机、VR体验设备等映入眼帘,这些产品,都是歌尔智慧创造的结晶。讲解员带领采访团成员一起回顾了歌尔的历史,并体验歌尔科技产品。

  VR虚拟体验馆内,网络名人们坐在体验座椅上,戴上VR眼镜,眼前的景象仿若真实世界,大家有体验海底世界的,有体验在天空遨游的……网络名人@嗨皮丸子在观看完VR影片《天鹅湖》后告诉记者,自己感觉很治愈,八分钟的时间里,自己看到一只天鹅出生、成长到衰老一生。这是一种很别样的体验。

  技术创新是歌尔持续不断发展进步的内在源泉和动力。近年来,歌尔依托在声、光、电领域的不断积累,积极布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响和机器人等新兴产业,打造虚拟现实与智能硬件生态。

  基于声学零组件方面的先发优势,歌尔2004年起便开始布局耳机、蓝牙耳机业务,2009年实现全球蓝牙耳机出货量第一。目前,歌尔音频产品已覆盖有线耳机、单声道蓝牙耳机、颈线式耳机、颈带式耳机、无线头戴耳机及TWS真无线智能耳机等产品形态,为多个全球业内品牌客户出货。

  据悉,歌尔已在多个细分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微型麦克风、虚拟/增强现实出货量居全球第一,有线/无线耳机、智能穿戴产品、游戏手柄等出货量全球领先。

  截至目前,歌尔已累计申请专利2万余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9300余项,国外专利2000余项,已获授权专利10000余项。其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工业强基专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等12项“国字号”重大专项、20余项省级专项,连续多年夺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研发实力榜单冠军。

  原标题:【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歌尔股份“领跑”中高端VR头显行业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