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春游小常识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3 16:33:20
A+A- |举报纠错

  春暖花开的时候正是让儿童接触大自然的最佳时机,爸爸妈妈喜欢在这个时候带孩子去春游。但是在春游的过程中也要保证健康出行,下面烟台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家给大家分享几点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能够玩得更健康。

  食物选择

  三餐应规律,吃好正餐,适量加餐,少量零食,零食优选水果、奶类和坚果。同时应该方便携带并清洁卫生,一定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卫生、不安全、质量不过关、野生等食物不要吃。

  意补水

  建议一天水的总摄入量(饮水和膳食中的汤水、牛奶等总和)1300—1600毫升,如果玩的大汗淋漓,适当增加饮水量。少量多次补水,不建议一次大量饮水。

  出行地点

  选择比较平坦的地方游玩,如果是有水塘或者是湖泊的地方,一定要有围栏;在草坪、树荫下游玩时要注意防蚊虫叮咬;同时春季传染病频发,孩子年龄尚小,机体免疫力较差,应避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及人群集中的地方。

  注意休息

  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孩子,一定要注意休息的重要性,不能长时间玩耍,在孩子习惯性的午休时间一定留时间给孩子休息。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